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外资金融机构受宏观调控影响微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8日电(记者黄庭钧)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日前发布信息称,此次宏观调控对上海外资金融机构的影响较小。这从最新的统计结果也可见一斑:到8月末,上海外资金融机构的各项存贷款增加都比较明显。

  人行上海分行发布最新统计数据表明,8月末,上海市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735.8亿元,比年初增加145.1亿元,同比多增39.6亿元,其中:人民币存款增加63.7亿元,外汇存款增加9.8亿美元。

  由于受宏观调控措施影响较小,外资金融机构逆势而上,贷款增加较快。8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333.6亿元,比年初增加331.8亿元,同比多增282.8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和外汇贷款分别增加56.5亿元和33.3亿美元,同比分别多增53.1亿元和27.8亿美元。

  上海银监局此前发布的信息也认为,今年上半年,在上海营业的外资银行,开始凸现其综合竞争优势,纷纷推出新产品和新服务,拓展中国市场,盈利来源也更加多样化,存贷款业务增幅均高于同期中资商业银行水平。

  截至2004年6月底,上海外资金融机构营业性网点共计65家,包括外国银行分行46家,外资法人银行及财务公司5家,外资法人银行的分行1家,同城支行13家。上海外资银行资产总额为380.97亿美元,占上海银行业资产总额的12.82%;负债总额358.66亿美元,占上海银行业负债总额的12.34%。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