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刚川:不断推动国防教育事业深入发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6:18 新华网
曹刚川:不断推动国防教育事业深入发展(组图)
  9月18日,是第四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恰逢“九·一八”事变73周年,在“勿忘国耻、强我国防”的主题下,首都军地各界代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首都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曹刚川:不断推动国防教育事业深入发展(组图)
  9月18日,和平鸽带着人们对和平的美好祝愿在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上空飞起。
曹刚川:不断推动国防教育事业深入发展(组图)
  9月18日,三军仪仗队在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进行分列式表演。
曹刚川:不断推动国防教育事业深入发展(组图)
  9月18日,军地领导在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英烈敬献花圈。
曹刚川:不断推动国防教育事业深入发展(组图)
9月18日,驻京部队老干部合唱团演唱“黄河大合唱”。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徐壮志、寻晓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在参加首都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时强调,要进一步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不断推动国防教育事业的深入发展。

  18日是第四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恰逢“九·一八”事变73周年。全国各地广泛开展以“勿忘国耻、强我国防”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巨幅标语迎风飘扬,以《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宣传展板和“首都百万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吸引着前来参加活动的首都各界群众。上午9时18分,礼炮齐鸣,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迈入广场。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和平鸽带着人们对和平的祝愿飞上天空。三军仪仗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驻京部队老干部合唱团的《黄河大合唱》震动人心。首都高校学生进行了以爱国主义、国防教育为题材的诗歌朗诵。首都民兵进行了宣誓和合唱表演。首都少先队员合唱了《少年先锋队之歌》。

  曹刚川代表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对首都各届群众高昂的爱国热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按照《国防教育法》的规定,履行好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的职责,切实把国防教育纳入议事日程,纳入全民思想道德教育体系,实施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各群众团体以及院校和各企事业单位要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开展工作,真正形成党政军群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紧紧围绕党、国家和军队的中心任务开展国防教育,使之更好地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

  曹刚川与各界群众一起参加了“爱中华、奔小康、强国防”千米巨型横幅签名活动,参观了“首都百万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在抗日战争纪念馆的铜墙铁壁、血肉长城群雕前向英烈敬献花篮并参观了纪念馆。

  解放军四总部、北京军区领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