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首日爆冷门 奥运会亚军金香美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7:35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健民)2004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正式比赛17日开战,首日比赛即爆出冷门,雅典奥运会女单亚军、朝鲜选手金香美在第一轮比赛中就被对手淘汰。

  金香美的对手是韩国选手文炫晶,这位今年还不到21岁的姑娘名不见经传,但她面对以作风凶猛顽强著称的奥运女单亚军毫不畏惧,凌厉的扣杀和滴水不漏的防守让金香美感到极不适应,最终文炫晶以4:1击败金香美,爆出本次公开赛开赛后的第一个冷门。

  中国队这一天的表现可谓波澜不惊,在已结束的比赛中所有中国选手均顺利过关。但令人意外的是,王楠/张怡宁这一对“黄金组合”差一点阴沟翻船。在第一轮比赛中两人的对手是年轻的朝鲜选手高云光/金美泳,也许是太轻敌,也许是还没有度过奥运会比赛的疲劳期,王楠和张怡宁都明显不在状态,处理球频频失误,两位朝鲜小将则敢打敢拚,冲劲十足,前6局比赛双方战成3:3平,在决胜局的比赛中,王楠和张怡宁也一度落后,在最后关头,王楠和张怡宁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以12:10战胜对手,涉险过关,也把观众们吓出了一身冷汗。

  目前比赛还在进行之中,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队员们当天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本次比赛大部分国外选手与中国球员的差距都比较悬殊,正常情况下不会出现什么意外,如果有遭遇挑战的可能,也应该是在比赛的后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