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国梁:胜利在情理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7:52 新华网

  昨天,2004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长春站比赛的正赛拉开了序幕,中国选手全线告捷,赛后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实力悬殊,因此种子选手的胜利在情理之中。”

  在昨天的比赛场上,人们见到中国乒乓球队的大哥级人物孔令辉,现在的孔令辉明显要比以前发福得多,在首先进行的双打比赛中,他和王皓轻松地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但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孔令辉已经不是媒体关注的重心,闲极无聊的他甚至在一旁摆弄起自己的手机。而身为主教练的刘国梁则成为各家媒体的宠儿。

  当记者问到刘国梁有关中国乒乓球有没有意向培养出瓦尔德内尔式的人物时,刘国梁说:“中国要想出现瓦尔德内尔式的人物很难,因为中国年轻选手成长得太快了,要想成为中国乒坛的常青树,他必须付出比瓦尔德内尔更多的努力,更重要的一点,必须是运动员本身有这种意愿。”说到这里,他的眼光不经意地瞥了孔令辉一下。由于孔令辉还要备战下面的比赛,因此他和刘国梁示意,要先行离开。往届奥运会之后,中国乒乓球队都会在人员上做一定的调整,当记者问刘国梁雅典奥运会之后会不会进行人员上的调整,他表示,现在球队的人员都比较年轻,因此并没有意向做出人员上的调整。

  中国男单在奥运会上没有如愿地拿到金牌,而作为男队的主教练刘国梁终归脱不了干系,当有记者问到他这个问题的时候,他说:“历来男单的争夺都是十分激烈的,也是受到关注最多的一个项目,在重大的赛事中,我们拿到了冠军是因为队员在场上发挥得好,我们始终是冠军的最有力的争夺者。无论是作为教练员还是作为运动员,我始终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冠军。”当有记者让他预测一下本次长春公开赛中国队将会取得怎样的战果时,刘国梁表情轻松地说:“全都拿下来,应该没有多大问题吧!”(东亚记者王威)(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