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蒋丽芸:四点策略 推进泛珠三角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8:20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7日讯记者常红、赵颖报道:在今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全球女企业家大会题为“推进女性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女性创业”的论坛上,中国香港仲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丽芸做了精彩演讲。

  她认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把香港的经济腹地,进一步扩大到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地区,大大增加了区域之间贸易及投资的机遇,有利于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促进各区域之间经济的长远发展。

  对于推进泛珠三角合作,她提出了四点意见:

  ——第一,首先需要加强基建建设,扩大招商引资和推广活动。香港在筹集资金、营运管理等方面经验丰富,完全可以与内地合作建设。

  ——第二,完善服务体系。以金融、物流、旅游和专业服务为主体的服务业是香港经济的支柱和强项,也是内地各省区、特别是经济较发达的广东、福建等省区最需要加快发展的行业,香港可以在贸易融资、上市集资、商品分销,货物分发、供应链管理、商务会展、购物休闲以及会计、审计、法律、工程、信息咨询和投资顾问等领域,配合各省区进一步完善服务系统。

  ——第三,经济发展较缓的省区需要产业转移和资金支持,香港不但资金雄厚,而且在产品设计、品质管理、研究开发、品牌及商誉等方面的优势也深受国内外投资者的认同,区域发展可以在这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动区内高增值制造业的发展。

  ——第四,香港还可利用国际大都会的优势,鼓励区内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到香港设立机构,开展贸易、投资和融资活动。

  要进行这样目标远大的经济合作,既使人憧憬,也充满挑战。如何克服这些挑战,需要各级政府的决心、商界的智能,各省区同心协力,共同积极参与推动泛珠三角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