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组建帮派大肆抢劫 贵阳捣毁“阴风帮”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贵阳警方近日捣毁一个利用网络相互联系,在贵阳市区大肆持刀抢劫的犯罪团伙——“阴风帮”,包括“帮主”、“副帮主”在内的12名成员落网。

  据贵州日报报道,今年8月7日晚11时,一对中年男女路经万东桥时,突然驶来一辆长安之星面包车停在二人身旁,车上跳下7名手持两尺长砍刀的男女将刀架在他们脖子上,抢走现金500元及金项链、金耳环、手机等物品。中年男子左手一手指被砍断,中年妇女被咬伤。接到报警后,西湖路派出所立即进行拦截,将其中一名嫌疑人季超抓获。今年16岁的季交待,他是“阴风帮”的一名成员。次日,警方在湘雅村一网吧将该帮21岁的“副帮主”文建、“堂主”吴常坤及两名女成员抓获,两名女成员均是在校大专生。当天,“阴风帮”在网上发出“紧急通知”:数名成员已被警方抓获。

  9月16日下午5时,该帮“帮主”朱亮及3名成员在宅吉小区一网吧落网。

  据警方介绍,“阴风帮”是在网络上形成的帮派,成员多为单亲家庭子女,他们整天沉溺于网络,通过网络相互联系。为便于“帮主”召集成员,该帮专门在网上设立了一个聊天室,只要加入该帮,便可以获得密码,进入这个聊天室。8月2日凌晨,该帮在乌江大厦持刀抢劫时,将一名女子肝、胰杀穿,经法医鉴定为重伤、10级伤残。现该帮已交待作案20余起。(作者:罗华山方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