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的士”起步价全国最贵 昨召开调价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8:59 中国新闻网

  “深圳出租车一定要降价!”昨天下午,深圳市召开了调整出租车小汽车运价听证会。

  起步价2公里8元

  听证会上,交通局提出了四套调价方案(针对红的,特区外运营的绿的有两套调整方案),其中,起步价最低调整为2公里8元,公里价最低调整为每公里2.2元。经过比较,交通局倾向于方案二为优选方案。即起步价为2公里8元,里程价保持不变仍为2.4元/公里。此方案起步价降幅较大,有利于吸引短途消费者。里程价保持不变有利于企业更新车型时保持较高档次。

  深圳的士全国最贵

  消费者代表在欢迎降价的同时,也尖锐地指出深圳出租车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消费者代表任美桦指出,深圳的士运营成本在全国都十分特殊。运营牌照费高达八九十万元,全国独有。加上众所周知的司机签约时的茶水费、候客时的进场费等等,运营负担十分沉重。政府应该不仅仅是简单的降价,而应该对出租车价格体系和运营成本作出全面调整。“的哥”代表也表示支持出租车降价。深圳市安达客运公司的三星级驾驶员马文举说,出租车调价是司机们已经议论了几年的事情。大部分司机都同意方案二。但是如果只是降价,而没有调整交给司机、公司和政府之间的关系,那么“的哥”本来微薄的收入就更加少了。有出租车司机认为,交给公司的租金至少应该降低2000—3000元。

  出租车经营公司代表则表示,出租车行业有一定利润,但绝不是暴利。出租车行业的各种成本也在逐年增加。公司要支付的路费、保险费、营业税高昂。而且从最初的夏利到现在的红旗、帕萨特,车型档次不断提高,都需要巨额投入。

  深圳市现行的出租车起步价与候时费均为全国最高,根据深圳市交通局的调查,深圳本地居民对出租车消费力明显不足,约为10%。深圳现行的出租小汽车运价结构是在1994年基础上制定的,1996年进行过微调,之后一直未作调整。深圳市出租车运价调整多年来一直是社会十分关注的话题。(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周敏、赵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