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三角旅游市场迎来海外“推销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8日电(记者姚玉洁)“中国旅游市场的增长潜力是最有诱惑力的!这不仅是对埃及而言,对全世界都是如此。”埃及驻华使馆旅游事务参赞纳塞尔博士在南京表达了他对中国市场的期望。

  在18日的2004中国长江三角洲旅游交易会上,埃及、新加坡、韩国、菲律宾以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官员来到太湖之滨无锡,搭起展台推介本国的旅游形象,叫卖旅游产品。

  纳塞尔说:“埃及是被中国官方列为旅游目的地的第一个非亚洲国家。自2002年以来,到埃及的中国游客人数每年增加一倍。而且中国游客在埃及平均停留8夜,人均每天消费200多美元,所以埃及相当重视中国市场。”

  新加坡选择了近年在中国颇受欢迎的歌手阿杜担任旅游形象代言人,在展台推出相关纪念品。新加坡旅游局中国华东地区处长吴晓慧说:“我们今后将更加重视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市场开发,而不仅限于京沪等沿海城市,因为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华东地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尤其明显。我们也在不断丰富文化、饮食方面的旅游产品,希望游客延长在新加坡逗留的时间。中国是新加坡旅游的第二大客源国,2002年到新加坡的中国游客达67万人次,今年我们希望这个数字能超过70万。”

  菲律宾的旅游部门则为这个旅游交易会献上了一段热辣的民族舞蹈。该国驻华大使馆旅游专员柯茉莉表示:中国市场的成长率达32%,我们需要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菲律宾。

  而希望得到韩国旅游手册的人群几乎让工作人员手足无措。韩国偶像剧在中国的走红带动了赴韩旅游的热潮,也使韩国的服装、化妆品成为畅销品,目前中国游客在韩人均消费已高于美国和欧洲游客。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旅游服务部次长韩和埈预计,2004年中国到韩国旅游人数将超过60万人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