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日战争老照片》9月18日开始向全世界征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9:3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讯由大连振邦氟涂料有限公司携全体员工及500余家经销商计划筹资百万编辑的《不能忘却的历史——抗日战争老照片》、《不能忘却的历史——抗日战争遗址名录》大型画册,在“9·18”事变73周年的时候开始向全世界征稿。

  抗日战争珍贵图片及抗日战争遗址,是中华民族奋勇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历史见证和永恒丰碑,也是党和政府对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珍贵史料和活动基地。然而令人担忧的是,目前一方面部分抗战遗址年久失修,散落在民间的珍贵历史照片逐渐流失,另一方面年轻一代尤其是中小学生正在淡忘那段历史。

  为有效保护这些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教育一代又一代国人勿忘国耻,弘扬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发奋图强,振兴中华,值此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大连振邦氟涂料有限公司携全体员工及500余家经销商,首开由企业出资编撰爱国主义题材大型画册之先河,做出这一义举。

  大连振邦氟涂料有限公司是近年来迅猛发展起来的民营高科技企业,也是继美国杜邦、日本立邦之后的世界第三家、我国第一家拥有氟碳涂料生产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家装、舰船、车辆、机械、冶金等领域。公司董事长周建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振邦此举不为名、不为利,只想为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爱国主义情怀尽一点绵薄之力。周建良说,振邦是中国人的振邦,因此,振邦存在一天,就要为振企兴邦做点事。

  据悉,振邦将联合出版社及有关专家成立编委会,通过互联网、广播、电视、报刊等多种媒体,以中文、英文、俄文、朝文等多种文字广泛向全世界征稿,尤其是向当年参加抗日战争的我国抗战英雄以及苏联红军、美国飞虎队、日本反战友人及其家人征稿。不仅要告诫国人不能忘记那段历史,更要增进全世界一切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团结和友谊。画册将于明年8月15日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举行首发式,并邀请我军著名高级将领担任名誉主编并作序及题写书名。

  两本大型画册出版后,将由大连振邦氟涂料有限公司向全国部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学校捐赠。

  另据悉,大连振邦氟涂料有限公司将联合企业家、爱国人士联合倡议成立“振邦七?七爱国基金会”,为此,大连振邦氟涂料有限公司携全体员工及500余家经销商已筹集资金77万元人民币。基金会将委托第三方管理和监督,是非盈利性机构,所得首期款项将用于两本大型抗战画册的出版,并用于修缮抗日战争遗址、编辑爱国主义教育系列图书等。

  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王瑞璞教授高度评价了振邦之举。他指出,一个企业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持续地做好事。振邦倡议成立爱国主义基金会,表明企业并不是为做一件事去追求轰动效应和心血来潮,而是通过基金的形式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共同参与,持续为爱国主义教育做些事,同时树立企业在社会及公众中的良好形象。王瑞璞说,我们应该不忘历史,面向未来,立足现实,抓住目前的机遇发展自己。国家的强弱在经济,经济的兴衰在企业,企业的好坏不仅在于赚钱,更在于是否有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能否站在国家及民族的高度回报社会。(董盟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