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宗教信徒每年放生动物约两亿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18日电(记者裴闯陈斌华)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17日发表全台宗教团体放生现象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在接受调查的2000多个宗教团体中,将近500个团体有实际放生行为,一年放生动物估计至少两亿只。

  这些放生地点不仅涵盖岛内水库、山林、海岸、公园甚至高尔夫球场,而且还有组织到海外放生的。放生物种种类繁多,乌龟、鸟、鱼、虾、蟹不稀奇,连鸵鸟、蚯蚓、孔雀、蟋蟀等也都有人放生。

  岛内有动物保护团体对部分民众的不当放生行为表示担心。有媒体披露,有的动物是在繁殖场大量养殖后出售,被放生后经常因无法适应当地环境而死亡。高雄教师会生态教育中心主任李根政认为,把不同栖息地的动物放到它们不习惯的地方,不但危害被放生的动物,而且也会破坏放生地的生态环境。

  对于环保团体的批评,经常在不同地点举办各种放生活动的台湾“中华护生协会”表示,放生是一种慈悲行为,会坚持下去,但会尊重专家意见配合放生。有专家建议岛内民众应采取“环保放生”。以岛内民众放生较普遍的鱼类为例,环保专家建议,民众可在专家的指导下,针对鱼类特性、栖息地等条件进行评估,选择适合当地水域环境的鱼类进行放生,在培养鱼业资源与放生行为之间取得平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