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十一届全球女企业家会议在北京召开专题 > 正文

女企业家:用爱让中小企业健康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黄婧樊曦)“如果人生是一所学校,爱心就是最重要的一门课程。”米歇尔·加尔诺话音刚落,第十一届全球女企业家会议的会场内就响起热烈掌声。这位澳大利亚女企业家在香港和上海都经营着自己的餐馆。18日,她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女企业家分享了自己对领导艺术的独特视角。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地告诉记者,目前中小企业占中国企业总数的90%以上,发展前景广阔。要努力提高企业自身素质,做大做强,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要有好的领导、骨干。

  她说,女企业家中领导中小企业的占大多数。与男性相比,女性更为仔细认真,能够精打细算地积累资金,有爱心但管理严格。

  调查显示,中小企业的女企业家中,47.6%对企业的未来表示乐观,11.3%表示非常乐观,而持悲观和非常悲观的受调查者只占5.2%。

  国际女企业家协会主席德薇·莫提克·帕若莫娜也说:“我认为中小企业很好,我们要用爱来管理,用爱促成小企业长成大企业。”

  赵地表示,大型企业通常由国家管理,信息渠道畅通,而中小企业在这方面有一定劣势。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所作的一部分工作就是建立它们之间的联系。每年,中国女企业家协会都组织会员去海尔集团学习经验。“虽然海尔是大企业,但是他们的经营管理经验对中小企业很有帮助和启发。”女企协也组织会员到国外参观,赵地说:“虽然是中小企业,但是也要走出国门,也要国际化。”

  赵地表示,把中小企业做大做强,还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创品牌,建立良好的信誉;第二,要进行企业制度建设,只有健全的制度才能保证企业健康发展;第三,要有清楚的理念,目标明确,管理先进;第四,要致力于技术创新。

  据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史清琪介绍,近94%的中国女企业家认为应尽早形成自己的品牌,目前有一半以上的出口企业还没有形成自己的品牌。

  广大中小企业在标准化认证方面有很大进步,但仍需加强。不到一半的女企业家领导的企业通过了ISO9000认证,与男性领导的企业没有明显差异;18%的女性领导的企业和近24%的男性领导的企业通过了ISO14000认证。

  近三分之一的女性领导的中小企业已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了联系,近四分之一正在建立。相对于已经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联系的33%的男性领导的中小企业,仍然有一定差距。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球女企业家会议在北京召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