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血的秘密还要藏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23:05 红网

  撞残废比撞死要多赔钱,大货司机故意碾死女工?这是9月16日《新快报》一则消息标题。让人吃惊的是,一个开过8年车的老司机出语惊人:“我们开车的有个公开的秘密,把人撞残废了比撞死人还要多赔钱。”面对如此秘密,除了说伤天害理之外,还能说什么?

  有钱能使鬼推磨,省钱能使人命亡。为了减少自己的“损失”,这种司机竟然让丈夫失去妻子,让儿女失去母亲,让白发人送黑发人,眼睁睁地把一条生命葬送在车轮下。如此不良司机,如果悲剧发生在他们身人,有人如此对待他们的亲人,他们如何是想?过去耳闻过此类说法,但也只是耳闻,没有当真。这回从司机嘴里听到,确信无疑了。

  司机也是为生活奔波的劳动者,但持有这种心态,甚至亲自做过这种事的人,哪里配当劳动者,就是一个杀人恶魔!面对这样的恶魔,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以最难听的话送给他们。“我现在脑袋里一片空白,什么也不知道。”死者的丈夫敬先生喃喃道。这空白是悲痛欲绝,也是对不良司机无血无泪的控诉!

  面对如此“秘密”不禁发问:司机的秘密还要藏多久?因为隐藏得越久,受害者就可能越多,对群众的生命威胁就越大。但这个“漏洞”是客观的,司机们说的是事实。致残与致死的主要区别在于医疗费,这是一笔难以计算的费用。正是这笔费用的“诱惑”,让司机的良知泯灭。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笔者不是法律专家,也不能说出解决之道,但至少这种不良司机应当受到法律应有的制裁,让生命白白葬送在车轮之下,这就是蓄意杀人。

  一个法律问题引出来的是生命道德问题。对威胁生命的所有行业、所有人,都要牢牢地开好生命教育这一课。不仅仅是交通,还有煤矿、建筑业等,这些地方经常出现各种形式“带血的秘密”。尊重生命是社会文明的重大课题,当无视生命、摧残生命成为“行业秘密”,就是道德的堕落,就是带血的警告,对此,在完善法律、依法严惩施害者的同时,生命教育更要超前或及时跟上。(稿源:红网)(作者:龚明俊)(编辑:杨国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