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于冲:培育大企业梯队 打造“品牌青岛”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2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岛9月18日电青岛市副市长于冲今天对“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表示,在推进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的战略措施中,青岛要着力培育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梯队,打造“品牌青岛”形象,拓展和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的空间与层次。

  于冲介绍,青岛培育大企业的思路主要有三点:第一,做强第一梯队。全面推广海尔经验,以大企业为主体,引导现有大企业与国际大公司对标发展,在核心领域、关键行业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进入产业价值链高端。科学确定企业长期发展战略,坚持国际化道路,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由优秀向卓越的跨越。

  第二,做大第二梯队。以石化、汽车、造船、电子等产业为主体,以建立行业领先优势为目标,引导龙头企业实施品牌运营战略,以成熟的品牌资源推进跨行业跨地区的兼并、收购,扩大企业规模,实现规模效益。

  第三,培育第三梯队。以民营企业为主体,以培育品牌为目标,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