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教界学术界聚会纪念慧远大师诞辰 钟起煌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3:55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记者练炼报道:金秋的庐山,天高云淡,秋风送爽。9月18日,来自全国佛教界的高僧、长老、居士和国内学术界研究佛教文化的专家学者100多人相聚庐山,隆重纪念慧远大师诞辰1670周年并进行学术研讨。省政协主席钟起煌到会讲话。

  钟起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政协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庐山作为世界文化景观,在宗教文化史上具有十分独特的地位,历来梵宇遍布、名僧辈出。东晋时期,慧远大师在这里兴建东林寺,创建佛教净土宗,绵传不绝,影响广泛。

  钟起煌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和平崛起的关键时期,需要确立自身文化认同,增强民族自豪感,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需要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需要以传统道德为基础,构筑和完善社会主义道德体系;需要凝聚全国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佛教文化进行深入研究,对慧远大师的思想进行学术探讨,既在于纪念先贤,表达对慧远大师的敬仰,更是为了使传统的佛教教理教义,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努力适应和促进社会进步,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贡献。

  纪念慧远大师诞辰1670周年学术研讨会,是由中国人民大学、省佛教协会和庐山东林寺联合主办的。

  (大江网-江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