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职业资格考试昨开考 司法考试可对考题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7:14 新华网

  这个周末应该是今年考试最多的两天,昨天,国家司法考试、医师资格考试和注册会计师考试集中开考。据了解,在阅卷前先审查异议将是今年司法考试的最大变化。

  司法考试是近年来考试的热点,今年全国各地共有195000多人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北京市司法考试报名人数为16230人,比去年增加863人,创历年之最。

  今年司法考试最大的变化是考生可对试题提出异议。司法考试结束后,司法部在中国普法网公布今年考试试题及参考答案。根据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公告要求,中国普法网将同时开通“2004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参考答案异议专区”,考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对今年国家司法考试的试题参考答案有异议的,可登录该网设立的“2004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参考答案异议专区”,提出异议并说明理由,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机构将认真整理汇总,提交试题参考答案审查专家组研究、论证。司法部将在异议审查工作结束后,开始今年试卷评判。

  昨天上午8点钟,记者在司法考试北京市实用美术职业学校考点看到,离考试还差半个小时,校门口就围得里三层外层。一位家住通州区的考生对记者说,因为路远,考试时间早,他不得不住在学校附近的宾馆里。据了解,由于司法考试考场事先不会告知考生,许多考生不得不一大早穿过北京城去赶考,家住郊区的就只得住旅馆了。而同样在今天考试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安排得似乎更人性化一些,主考单位将本市考点分东西区,这样就为考生省了不少麻烦。(首席记者赵中鹏)(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