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广州21艘游船竞艳珠江 价格多低于8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9:17 新华网

  为满足中秋节期间广州市民游珠江的需求,政府接待观光会务船和仿古豪华游轮金舫号将于节前投入营运,这样,今年中秋,广州将有21艘游船竞艳珠江,游船数将创历史新高。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珠江游竞争主要集中在中档市场,票价在38元至88元。

  游船全面提升档次

  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美丽的珠江从城市中穿行,而“三年一中变”使珠江的水日渐清澈,两岸景观风情万千。7座跨江桥的光亮工程和珠江两岸的万千灯火,将广州夜晚装点得璀璨无比,它派生出广州一条旅游热线———珠江夜游,成为外地客人到广州的必游项目。光亮工程对广州树立国际化大都市形象、招商引资等方面,都有不可估量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广州一张向世界推介自己的“名片”。目前,广州市的游船已全面提升档次,约有1/3的游船为高档游船,成为珠江夜游的一张名片。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中秋,广州市将有21艘游船在珠江上竞艳,游船数创历史新高。其中市客轮公司、蓝海豚、广州港客运总公司、金航游轮公司四家公司分别拥有14艘船(包括新船)、5艘船、1艘船、1艘船。

  11月还有新船下珠江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内几家游轮公司都有计划建造新船,另有几家民营企业也正在打造新船,准备进入珠江游市场,“竞争日趋激烈”。11月份,金航游轮公司旗下另一艘造价千万元的豪华游轮也将投入珠江游。此外,广州港客运总公司也准备高起点、高规划打造两艘现代化游船。

  珠江游经营公司一致认为,竞争越激烈,服务水平提高得越快。为了在竞争中获胜,各公司的价格都趋于平稳,但是服务质量仍需不断提高。市民将成为最大的得益者。

  明年游珠江平价不过20元

  预计明年下半年,市民花费不到20元,就可以畅游珠江了。

  据分析,目前珠江夜游一半的游客都是散客,对珠江夜游的要求相对比较低。针对这部分游客的需要,市客轮公司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平民游船,票价将不超20元。平民游船的服务品种不多,但是服务档次不降低。

  另外,该公司还计划明年底推出游客上岸赏景服务。该公司有天字码头、西堤码头、中大码头、大元帅府码头等,从这些码头上岸后,皆可看到很多名胜古迹。比如,从西堤码头上岸,可以游南方大厦、文化公园等;从中大码头上岸,可以游中山大学等等。届时,市客轮公司推出珠江游套票,游客可上岸赏景后,凭票乘坐游船。估计这一条线路走完,大约需要一天的时间。目前,市客轮公司正在组织专家设计船型。(罗斯丁)(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