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什么眼影可以一抹勾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9: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男人面对化妆的女人,是满心矛盾。比如我的小野,看着镜子前面涂涂抹抹、描描画画的我,表情总是一脸不解。

  任何一个女人的化妆袋里,不管如何简单,都少不了粉底、口红、眼影和睫毛膏。而作为色彩的主角,眼影的作用尤为重要。曾听有人戏说,如果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眼影的效果足可以改变窗户的构造。细细想来虽然夸张,却仍有几分道理。记忆犹新的是若干年前王菲开演唱会时的烟熏妆,把她的另类夸张到极处。后来烟熏妆流行开来,如同我们平常的女子,也大胆地在眼皮上渲染了灰色或古铜,配合眼神里冷傲的感觉,在秋天孤注一掷。后来又流行起了蜜桃妆,整个眼睛涂满了粉色。再后来就是简约风格,无非砖红、浅紫、苹果绿,清淡到几乎没有上色的感觉。

  有一天,看到网站介绍,说起2004冬季流行妆容,大标题显赫的标注着:金色眼影,一抹勾魂。把文章读给小野听,他歪着脑袋一脸不屑,听罢反问“什么眼影,可以一抹勾魂?”

  “金色啊”我气愤地尖叫,口水费尽念了半天,他竟一无所知。

  “我的魂早就被你勾走了,你准备再勾谁的魂?”他看着我的眼睛,上面的浅蓝色眼影闪闪发亮。在男人眼里,女人的这种举动不异于无事生非。

  想起《我爱你》里的一个情节。小菊因不满意丈夫看到她化妆效果的态度而引出了“爱与不爱”的质疑,佟大为饰演的丈夫一脸无辜地表态:“我都成天跟你吃一起住一起,抱着你搂着你的,你还要我怎么爱你。”

  罢了罢了,男人永远不会明白,这个时代美丽是种状态,性感属于气质,妩媚已不足够。

  作者:小野的七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