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大学生拒传销被割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9:22 信息时报
陕西大学生拒传销被割指(图)
  一名陕西大学生被骗来广东佛山,因拒绝做传销工作而遭受毒打并被用刀割烂右手3指。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记者龙箫)昨日凌晨,被一名同学骗到广东佛山市顺德区的陕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刚毕业的刘国强因拒绝加入传销,遭到惨无人道的毒打,被残忍地割烂右手3指,后又被扔到广州市芳村区,幸被120及时送到医院。记者获悉,当地警方正在进行调查与处理。遭毒打后被扔至马路边

  记者昨日中午在芳村区某医院见到了被打得面目全非的刘国强。他浑身黑肿,由于头部已严重受伤,眼睛也不能睁开,身上有多处血迹,左手血肉模糊,右手3指被刀割,每个手指都缝了3针,伤势惨重。

  记者了解到,刘国强今年24岁,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刚刚毕业的学生。几天前,他接到一黄姓同学的电话,邀其到佛山去,待抵达后,发现同学被挟于非法传销者手中,而他也是被骗来的。在佛山人民礼堂附近窝点的非法传销者要挟刘加入一项3000元瑞士手表的传销活动当中,被刘拒绝,遂遭毒打。刘被歹徒驾车扔至30多公里外的广州市芳村区一医院附近的马路边,随身携带的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银行卡等均被抢走。刀割手指依然不陷泥潭

  “这伙传销团伙开始威胁我,既然来了就要做,不做就要承担下场。”面对记者,受伤的刘国强表示自己虽然被打,但是一点都不后悔,因为他没有因此妥协而陷入传销的泥潭。

  “我去了以后马上就明白他们是搞传销的了。”刘国强艰难地告诉记者,在这里搞传销的大多数是宁夏人,他们五六个人围着自己拼命地演说,甚至又唱又跳,劝说自己加入传销,但他坚决表示不参与传销。见到他比较固执,传销团伙没有了耐心。昨日早上8时他要走的时候,对方突然下了毒手,为了逼他就范,还用刀一点点割他的3个右手指。

  “他们狠命踢打我的眼睛是怕我报警找到他们的窝点。”刘国强说,他们这里的头头叫江×萍,是个女的。记者在医生那里了解到,刘国强的双眼尤其严重,眼睛内充满了血,视力下降,左眼最为危险,有可能视力受损。希望公安救出受骗同学

  骗他的是一名同学,救他的也是一名同学。幸好刘国强记得在广州工作的同学王小武的电话,通过医生与他取得了联系。王当即赶到医院照顾刘国强,并为其垫付了医药费。据刘国强讲,黄姓同学打电话让他去佛山做药品销售工作,说月薪可达2000多元,比自己现在每月800多元的工作要高很多,结果没想到落入圈套,他被打后黄姓同学不见了踪影。

  “我不恨骗我的同学,我知道他身陷其中身不由己。”尽管刘国强身心受到重创,但他仍然为同学担心,希望公安机关能够把他的同学救出来。

  记者获悉,目前刘国强已和家人及学校取得联系,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与处理中。(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