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月车祸夺命近千 粤公安厅呼吁注意节日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9:34 新华网

  笔者昨天(9月18日)独家从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获悉,近期广东省的交通和防火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随着中秋节、国庆节临近,各地的重大活动和群众性的大型活动增多,部分地方依然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希望各地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加强对群众的安全教育,共同做好交通安全和防火安全工作。

  据悉,广东省近期天气时晴时雨,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先后发生多宗重大交通事故。据最新统计,8月份全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494宗,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54%;死亡964人,同比上升1.9%;受伤7555人,同比上升13.3%.公安部数日前通报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时也指出,8月份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事故的省(区)有9个,其中广东15起列全国首位。

  据分析,广东省近期发生多宗重大、特大交通事故,主要是由超速、超载、盲目超车和疲劳驾驶等原因引起。

  另据统计,广东省上月共发生火灾1001起,造成12人死亡、35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428.9万元。四项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和直接财产损失分别下降23.5%和27%,死伤人数分别上升100%和25%.据透露,广东省在8月发生的3起重大火灾,均由电器故障原因引起,家居防火工作万万不可粗心大意。(陈明光公宣)(来源:南方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