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82.46亿 泛珠合作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9: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唐慧杰、叶卡斯 通讯员陈伟秋)昨晚,记者从广州市政府获悉,截至昨日,本届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市长论坛和广博会期间,签约合作项目共976项,投资总额1482.46亿元(外资占13.86亿美元)。其中泛珠省会城市之间签定经贸合作项目912项,金额1368.21亿元。

  精彩口号浓缩广州魅力

  又讯 (记者郭文姬、赵夙岚)广州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迎接来自各方贵宾带来的商品和特产进入广州市场,与此同时,广州辖下的各区、县也在齐心合力打造一个欣欣向荣、与时俱进的大都市。在“广博会”展馆,这一点得到集中体现。

  广州辖下各展区的一句句精彩口号浓缩了广州属下各区的独特魅力,“芳村:前进中的广州西部商贸中心”、“荔湾:悠久西关风情演绎广州魅力”、“从化:从来山水绿、化作彩云飞”、“新机场新花都新形象”……

  “咔嚓、咔嚓”,闪光灯在番禺区的展位前闪个不停,不少观众纷纷在此驻足拍照留念。记者注意到,在所有的展区中,番禺区力图突出自己“旅游、美食”的主题。长隆乐园特意搭建了一个三四米高的飞瀑流水幕墙,人造丛林中隐藏了一系列长颈鹿、羚羊等标本,力图营造神秘的气氛,身穿兽皮的“野人”一边舞动着手中的木棍,一边欢迎各方来客。

  番禺大学城附近的主题公园蓝奥体育公园拖出了一台滑翔机大小的动力三角翼,这是国外最先进的体验飞行机器,一亮相就吸引了一些内地城市的同行。

  而荔湾展区,一辆仿古的黄包车,一张漆黑发亮的云石桌面,再摆上几碗艇仔粥,西关韵味跃然而出。

  广州各区县还将各自的部分优势产业带到了广博会现场。拥有多个“电脑城”、信息产业较为发达的天河区,就精心推出了“国家软件产业基地”。

  汽车牙雕展品魅力无穷

  增城则将一批款式新颖的摩托车“搬”到了展区;海珠区突出了一幅“珠江夜景”的图画,同时展示了颇具优势的模塑工业。至于花都,这个已经聚集了众多知名汽车产销厂商的县级市,干脆就展出了一辆汽车。在芳村花城博雅工艺厂展位前,一个1.5米大小、汇聚广州著名景点的牙雕成为全场的焦点。工艺厂的区师傅告诉记者,这次来广博会并不是图卖什么产品。“我们就是想让朋友们看一看,岭南的传统文化在芳村很好地保留下来,并得到发扬光大。”(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