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时代十大新闻人物”出炉 任长霞等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第二届“中国时代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大会1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经文学界、新闻界权威人士认真评选,河南省登封市原公安局局长任长霞等成为本届“中国时代十大新闻人物”。

  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九届全国政协孙孚凌、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中国文联副主席胡珍等为本届“中国时代十大新闻人物”颁奖。

  除因公殉职的任长霞外,获奖的“新闻人物”还包括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主任梁言顺、广东省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云南南疆医院院长黄传贵、“赵氏塔基”发明人赵正义、河南许昌军分区司令员刘晋、山东科达集团董事长刘双珉、天津立林集团董事长王树林、河南洛阳栾川钼业集团党委书记段玉贤、重庆大渡口区区委书记刘本荣。

  同时,重庆市城口县委书记向和平、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迪丽娜尔、香港方方乐趣教育机构主席边陈之娟等荣获第二届“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十佳卓越贡献奖”;知名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创作的《永远的红树林》,中宣部新闻局、公安部宣传局、全国妇联宣传部联合编辑的《任长霞》一书等八部作品则获得第二届“中国时代新闻人物优秀报告文学奖”特等奖。

  据介绍,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大型评选活动,是以报告文学作品主人公的事迹为评选依据,其独特的创意已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学文表示,这些站在时代前沿的新闻人物,随着时代的进步而不断丰富和发展我们的民族精神,他们用生命的激情、创业的冲动和改革的魄力,谱写了一曲气势恢弘的生命交响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