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钻火车走捷径酿惨祸 事发处众人争当后来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9:55 新华网

  昨日上午11时许,苏坡桥火车西站的铁道上突发惨剧:正当一列火车安静地趴在铁道上,一个小伙子直接从火车肚子下钻过去时,火车突然启动,当场将小伙子碾碎。尽管悲剧就发生在眼皮底下,但就在事发后,记者发现,还有为数不少的人用同样的方式过铁道。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死者的尸体惨不忍睹地摆放在铁道旁边,肢体和躯干已赫然分离,触目惊心的血迹还未干。周围群众无不痛心叹息。据称,小伙子姓肖,28岁,是专门来看爷爷的,爷爷家就住在离铁道不远的村子里,铁道是必经之路,事发时火车正好停放在此,见其并没有启动的迹象,肖某直接从火车“肚子”下钻了进去,但就在这时,突然启动的火车毫不留情地压在了肖某来不及爬出铁轨的身体上,当场鲜血四溅。当火车终于在群众的惊呼中停下来时,肖某已经当场死亡。

  亲属悲痛欲绝,围观的群众大部分都认识肖某,此时也是连声长叹。

  苏坡街道办事处冯照援主任和车站方相关负责人迅速赶到了现场。据车站方称,他们每次发现从火车车底钻过铁道或者靠翻越火车车厢的连接处来过铁道的村民,都会严格制止并阐明危险性。事实上距此百米外的地方就有桥过铁路,但还是常常有人拒绝绕道百米,如此过铁道,所以才会导致灾难的发生。

  冯照援主任告诉记者,这样的事故以前也发生过,住在铁道旁的村民大约有100人左右,目前政府部门正在对他们的迁移工作做进一步规划,让村民们搬离这个“孤岛”,集体住进统一修建的楼房,届时,所有过铁道存在的安全隐患将完全杜绝。这个过程大约还需要1年多的时间。

  最新消息

  昨晚9时30分左右,记者接到冯主任的电话称,目前车站方面已经就此次事故和肖某的家属达成初步协议,肖家可以得到一笔赔偿金,金额大约为数千元。

  尽管事故的赔偿问题得到了解决,但死者已逝,生命的远离是无法赔偿的。惟有希望其他人能够增强安全意识,千万不要有“后来者”。(完)(来源:成都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