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奥中国学者在维也纳交流最新科研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03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9月18日电(记者宋国城)第五届全奥中国学者学术研讨会18日在维也纳举行,来自奥地利各地的30多位中国学者在会上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科研成果,并就世界科技发展进行了讨论。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教育处陈杭柱教授介绍说,在本届研讨会上交流的研究课题涵盖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众多学科,大多位居当前世界科技前沿。据介绍,中国留奥学者回国后还将继续进行他们的课题研究,本届研讨会上交流的论文也将报送中国国家图书馆和教育部科技司,以期与国内相关的研究工作互动。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博士后徐奎栋正在奥地利政府的资助下从事一项生物课题的研究。他对新华社记者说,欧洲国家比较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学术气氛浓厚,科研管理规范,值得我们借鉴。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政务参赞梁建全和科技参赞苑曙光在会上致辞时表示,祖国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需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国家为留奥学者回国发展创造了越来越好的条件,希望中国留奥学者努力跟踪世界科技发展的脚步,学有所成,将来为祖国效力。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教育处自1998年开始主办全奥中国学者学术研讨会,旨在展示中国留奥学者的科研成果,促进学术交流。这一活动受到留奥中国学者的热烈欢迎。前几届研讨会上交流过的多篇论文曾被国际知名学术杂志刊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