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司法考试开考 宁夏考生热情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04 新华网

  国家司法考试将原来的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律师资格考试合而为一后,宁夏报名参加考试者热情不减。9月18日上午8点30分,为期两天的国家司法考试开考,宁夏共有1144人分别在4个考区的考场参加了考试。

  从去年开始,国家司法考试报名条件更加严格。依据有关法律规定,除放宽地区的报考人员只要求具有高等院校法律专业专科以上学历外,其它地区报考者必须具备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学历。今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方式较去年有所不同,考生先通过网上预报名,然后由各市司法局具体负责,现场采集照片、微机录入、打印报名表。因报名学历条件提高,我区今年报名人数较去年减少138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73.1%,其中双学士23人,硕士8人。报考人员仍以法院、检察院系统和国家机关、法律服务行业工作人员为主,年龄最大的58岁,女性占38.63%;银川考区报考人员最多,共552人。

  据了解,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增加了新修订的《宪法》及新颁布的《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内容;试卷的分值由以前的每科100分增加到每科150分,对应试人员能力的测试更加科学。待考试结束后,由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公布通过数额及合格分数线。通过人员由司法部统一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增林和自治区司法厅及检察院、法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到考场视察了考试情况。(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