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模范”夜市将与市民见面 夜市可放心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07 新华网

  夜市已经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很多夜市卫生差,工作人员也没有健康证,消费者的健康没有保证。为了让夜市更加规范,目前郑州市已经选定友爱路、北环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两个夜市进行试点,“模范”夜市不久将与郑州市民见面。

  关心夜郑州市卫生管理的市政协委员们9月16日夜先后来到丰庆路岳寨夜市、中原影剧院夜市、友爱路夜市等夜市摊点,查访摊户卫生状况。在丰庆路岳寨夜市,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每逢询问服务人员的健康证,服务人员都回答自己是临时帮忙的,没有健康证。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解释,这些夜市由办事处收费,缺乏管理。

  在中原影剧院夜市,同样没有上下水设施,卫生条件很差,竟然还有商户在使用燃煤大灶,而且这个夜市紧挨着居民楼,附近居民意见很大。

  友爱路夜市是目前郑州市“模范”夜市的试点之一,目前这里已经统一铺设了瓷砖地面,同时统一了桌椅板凳,桌子上铺设一次性台布,有专门的保安和保洁员,有畅通的上下水设施,商户在给顾客盛凉菜时也使用了一次性手套。据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模范夜市试点,友爱路夜市还有待完善。

  据介绍,市内五区将各选择一个条件好的场所作为模范夜市的试点。夜市试点选址的要求有:不能占道,不能影响交通;必须远离居民区,距离居民区和学校至少500米;必须有上下水设施;试点周边要有公共卫生间。目前,全市两个试点正在积极筹建。(来源:中原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