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鲍威尔致电安南“纠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21 沈阳晚报
鲍威尔致电安南“纠错”(图)
  新华社9月18日专电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17日致电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一方面坚持“点明”安南近日所称“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不合法”一说“有错”,另一方面表示关于这一话题的争论由此结束,最好不再复燃。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本月15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指出伊拉克战争的性质是一场“非法”战争。此话随后便得到了法国的认可。联合国发言人次日也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安南使用“非法”一词并不奇怪,因为安南始终认为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违背了《联合国宪章》。

  但两天来美国对安南的这一表态却一直持否认态度。鲍威尔17日在与安南通话后公开对媒体说:“安南在伊拉克战争是否合法问题上的观点是不正确的。”

  “我与秘书长通了话,我们发现我们在这一问题上存在观点的不一致,但我们的观点很明确,而且我们观点的基础是国际法,”鲍威尔说,“秘书长错了。”

  谈及法国,鲍威尔说:“我们清楚地知道,法国认为战争是不合法的。但事实是,法国人也错了。”

  没有多谈安南和法国错在哪儿,鲍威尔转而说,下星期的联大会议期间,美国总统布什“将发表一次非常重要的讲话”,因此现在不愿再谈这个有关战争是否合法的问题,因为“不想分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