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顿晚饭三人病倒医治两天没好转,餐馆老板推卸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2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务川自治县公安局的3名警察在遵义党校学习期间,因在市区白杨洞一家餐馆吃晚饭,相继出现腹泻、呕吐症状,两天过后仍没有痊愈。9月18日,记者接到热线后对此事进行采访时,餐馆老板一口咬定餐馆没责任。

  9月18日,躺在病床上输液的务川自治县公安局民警付德容等人告诉记者,他们一行4人在参加市公安局组织的岗位培训后,于9月15日下午来到白杨洞附近挑选了一家家常菜馆就餐。4人点了几个家常菜,其中有黑豆花、糟辣带鱼、青椒皮蛋等。付德容告诉记者,吃了几筷子后,她感觉带鱼味道有点怪,便问服务员带鱼是否新鲜,得到肯定回答后才放心食用。同行的另外一名女民警因为平时肠胃不好,就没有吃这道菜。饭后,4人付了60元饭菜钱,离开餐馆。

  在回家途中,民警杨明奇、付德容感觉到肚子隐隐约约有点不舒服,不适症状越来越严重,付德容一个晚上就跑了10多趟厕所,除了肠胃难受外,还有头疼、头晕、呕吐以及全身忽冷忽热的症状出现。

  付起初以为只是自己一人有此不适,第二天才从别的同事口中知道,另外两名民警杨明奇、李佳龙都出现了同样的症状,只有另外一个没有吃带鱼的女民警幸免于“难”。

  付德容说,到了16日中午,症状越来越严重,她连眼睛都睁不开了。此时,3民警意识到晚餐可能有问题,便与消费者协会联系,工商人员将餐馆老板叫来调查,老板起初不承认这几个人曾经在他们餐馆就餐,付德容等人便详细描述了当时点菜以及付账的经过,“帮助”老板回忆。在工商人员的监督下,老板才勉强同意带他们到医院检查。

  第一天输液后,症状没有明显好转,民警次日又来到医院输液,卫生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在接到投诉后,也到医院做了调查笔录。

  民警们气愤地告诉记者,餐馆老板为推卸责任,态度判若两人,16日带他们到医院检查时还承诺“保证给他们医好”,第二天却极不耐烦地表示“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生意,从来就没有出过这种事情。谁知道你们在外面乱吃了什么东西”。

  9月18日下午,餐馆老板在电话中拒绝接受记者采访。目前,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作者:唐勤毅 唐正平 来源:贵州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