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油贼引发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尼日利亚原行政首都拉各斯郊外16日发生的输油管道爆炸事件截至17日下午已经致使至少50人被活活烧死。当地消防人员到17日依旧在与熊熊烈火抗争,而警方则初步查明事故原因———有偷油贼企图盗油。

  不义自毙酿成大祸

  “爆炸发生时有人正在偷输油管道中的原油,随后火花引发了爆炸,”港市拉各斯警方发言人伊曼纽尔·伊荷达洛17日在爆炸现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迄今我们发现了30多具尸体,死亡者估计在50人上下,目前我们正在附近水域搜寻死者遗体。”

  引发爆炸的直接原因,是偷油者在启动一辆小船的马达时迸出火花。伊荷达洛说,警方目前没有查明共有多少人参与了此次偷油行动,但他认为,死者大多数都是偷油者。

  爆炸发生的确切地点位于尼日利亚经济首都拉各斯郊外的伊莫瑞区,该区与拉各斯隔泻湖相望。这里是尼日利亚海上石油开采后运往内地的必经之路。

  火势蔓延输油中断

  截至17日下午,由爆炸引起的火势依旧没有减弱趋向。目击者说,伊莫瑞区17日全天都浓烟滚滚,输油管道处冲天的黑色烟柱从远处清晰可见,附近地区大片天然植被都处于黑烟熏烤之中。

  伊荷达洛说,有一些从火场幸运逃生的人逃出现场后随即消失在混乱中。警方怀疑他们参与制造了偷油事件,为逃避责任而逃之夭夭。另外一些人则因为陷入输油管道附近的沼泽地中而不及逃跑,被蔓延开来的大火活活烧死或熏死。

  发生爆炸的输油管道属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财产,管道线路是从拉各斯到尼日利亚西部地区。(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