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质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8日播放了来自“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的录像片断。该组织要求在48小时内释放伊拉克阿布格里卜和乌姆盖斯尔监狱内的伊拉克女囚,否则就处死之前遭劫持的2名美国人质和1名英国人质。

  录像画面中,3名人质被蒙上双眼,坐在地上。一名武装人员手持步枪,指着其中一名人质的脑袋。

  录像没有声音,但其中两名人质显然在开口说话。

  在另一幅画面中,一名蒙面武装人员站在人质身后宣读声明。

  半岛电视台发言人吉哈德·巴卢特说,电视台18日清晨收到这盘录像,“这个组织只要求我们播出,没有提出其他要求”。

  这3名人质于16日清晨在巴格达住所遭武装人员劫持。两名美国人质名叫杰克·亨斯利和恩金·阿姆斯特朗,英国人质是肯尼思·比格利。他们在伊拉克从事建筑工作。

  伊副省长惨遭斩首

  伊拉克拉马迪居民17日晚在当地总医院附近发现一具尸体。院方经过确认于18日宣布,这就是遭武装人员绑架的安巴尔省副省长巴西姆·穆罕默德。

  拉马迪总医院院长阿卜杜勒·阿夫坦说,巴西姆的尸体已被家属领走。他没有说明巴西姆遇害的具体情况。

  但部分拉马迪居民说,巴西姆系遭斩首而死。

  巴西姆的车队本月8日遭伏击,武装人员将其劫为人质。他的儿子也在伏击事件中受伤。

  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的安巴尔省居民多为逊尼派。萨达姆政权倒台后,武装人员在这里活动频繁。驻伊美军曾对该省一些目标进行长达数天的轰炸。(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