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尼亚也有“农家乐” 特色旅游红红火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9月18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农家乐”旅游过去10年来取得很大发展,目前乡村旅游业收入已占到全国旅游业总收入的约20%。“农家乐”旅游的火爆与罗马尼亚乡村、生态和文化旅游协会(简称乡村旅游协会)主席玛利亚·斯托杨女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1991年,在布加勒斯特一外贸公司工作的玛利亚在罗中部山区风景秀丽的布郎乡买了一农家院子。节假日里,她邀请城里的亲朋好友到乡下度假,玩得特别开心。受此启发,她动员其他村民搞起了“农家乐”旅游。1994年罗成立了乡村、生态和文化旅游协会,玛利亚当选为该协会主席。

  玛利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罗乡村旅游协会在全国设有32个地方分会,共有8000多家农户为正式会员。该协会还在意大利、美国和英国设立了代表处。协会规定,每个接待游客的农户都必须有营业执照和卫生检验合格证,在家门前挂上“乡村家庭旅店”的牌子。乡村旅游协会按农户的接待条件以“雏菊花”为等级把这些农家旅店分为“二花级”和“三花级”。农家旅店的收费一般为每人每天7至12美元。

  记者参观“乡村家庭旅店”时发现,房间都很干净,布置得美观大方并具有当地风格。农舍中都有卫生间、洗浴室和冬季供暖设备,农民亲自为游客做农家饭。罗马尼亚政府已把发展乡村旅游业作为今后发展旅游业的重点,并投资为农村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如公路等。从事“农家乐”旅游业的农民交纳的营业税很少,乡村旅游协会等机构还帮助农户寻找客源。为了提高服务水准,协会每年都组织培训班,由专业教师传授有关知识。另外,协会还根据各地不同的习俗组织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活动,如举办“葡萄酒节”、“炸糕节”、“肉馅菜卷节”等。农民通过接待游客,增加了同外界的接触,增长了见识,更重要的是解决了不少人的就业问题。他们制作的各种手工艺品也有了销路,增加了收入。

  今年10月7日,世界乡村旅游大会将在罗布郎地区举行,55个国家的代表将出席会议。玛利亚说,她希望能同中国乡村旅游组织加强交流和联系,开展合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