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人魔外表像“羔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1: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如果罗伯特·皮克顿最终被证明有罪的话,他将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凶残、杀人最多的连环杀手。迄今为止,他被指控杀死了15名女子。目前警方正在调查皮克顿被捕之前20年来在温哥华东区失踪的63名女性的去向,检察官还表示正在收集证据,准备将另外7名失踪者也算在皮克顿的“账下”。

  加拿大历史上最声名狼藉的连环杀手叫做克利福德·奥尔森,他上个世纪80年代在英属哥伦比亚虐杀了11名儿童。皮克顿的罪行比他严重得多。

  美国最大的连环杀人犯“诞生”于离加拿大不远的地方———温哥华南边的西雅图,“绿河杀手”加里·里奇韦一共杀了48名妇女。此外,美国还有不少连环杀手在上演真实版的“沉默的羔羊”,杰弗里·达玛在1978年~1991年间杀死了17人,泰德·邦迪在上个世纪70年代杀害了28名妇女。

  155磅的小个子竟是连环杀手

  受害者亲人克雷在一年前曾经在法庭预审时见过这名加拿大的杀人狂皮克顿。许多受害者的亲人都蜂拥而至。

  皮克顿坐在一个防弹玻璃笼子里,看起来非常温驯。他当时穿着一件栗色的毛衣和黑色长裤。他聆听对自己的指控时,不时地微微抬起头。他甚至很认真地用一本绿色的小本子做笔记。预审过程中他有时会打瞌睡。当他睡醒时,他会茫然地环视四周。

  受害者的亲人是为了寻找答案而来,希望知道在他们的女儿、姐妹、母亲身上发生了些什么,希望找出什么样的男人才会对这么多的妇女干出“这样”的事情。当中许多人见到皮克顿这名嫌疑人时都显得非常震惊:皮克顿看上去根本不像杀人犯,他只有155磅,但是这个小个子男人却被指控为连环杀人犯。有人告诉记者说:“你看到他时,根本不会联想到罪恶。”

  “哥哥没有那么高的智商杀人”

  皮克顿的弟弟戴夫表示,他的哥哥罗伯特喜欢杀猪。

  戴夫不愿意相信自己的哥哥做出了如此残忍的事,他认为皮克顿一直都非常单纯。“我对此很困惑。我并不认为我的哥哥可以做出这种事情,他根本不可能进行这么周密的杀人计划,他没有那么高的智商,也没有那么高的协调能力。和他住在附近的一些人反而显得很古怪,其中一些看起来拥有杀人的高智商。通常古怪的人才能杀这么多人。”(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