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人工影响天气系统发挥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1:29 新华网

  投资6000多万元的甘肃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体系工程即将建成。这项由省政府批准建设的“十五”期间甘肃省农业十大基础工程项目如今已发挥明显效益,人工影响增雨作业及防雷、防雹等业务的开展,每年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

  整个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体系工程,由4部新一代天气雷达网、气象自动站网、闪电监测网、地面增雨雪防雹网和飞机人工增雨系统等组成。该体系工程通过飞机、高炮、火箭等高技术作业手段,实现全省范围内的四季有效增雨雪和防雹。近几年来,省气象部门抓住有利的天气形势,适时适地进行人工增雨雪,缓解了局部旱情,使人工增雨雪网初步形成。夏秋季节,重点进行雷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监测预报,预防和减少灾害损失。

  9月9日下午,由于高空冷空气的频繁活动,兰州、定西、甘南、临夏等地出现较强的冰雹云系,气象部门在37个防雹点及时进了高炮防雹作业,阻止了冰雹云系的进一步发展,没有造成大的损失。(记者严存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