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隔14年之后 伊拉克航空公司恢复国际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18日电随着一架波音737客机18日从约旦首都安曼向巴格达飞去,伊拉克航空公司正式恢复了因战争和制裁而中断了14年之久的国际航班。

  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许,伊航白绿色相间的IA164班机从安曼阿莉娅王后国际机场起飞,约2个半小时后降落在巴格达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除机组人员外,班机上还有少数几名乘客。这是自联合国对伊拉克实施制裁以来,伊航恢复的第一条国际航线。

  伊航发言人拉德·阿加比说:“这是伊拉克航空公司定期飞行的开始。”他说,当天还有另一班机从巴格达飞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而这是自1980年以来飞往叙利亚的首架伊航班机。当年叙利亚因为两伊战争断绝了同伊拉克的外交关系,伊航也就停止了前往叙利亚的班机飞行。

  阿加比说,除安曼和大马士革外,伊航还计划开通飞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航班,但他没有说明航班开通的具体时间。

  据报道,飞往叙利亚的航班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许抵达大马士革。机上有5名机组人员、3名工程师、伊航经理以及其他公司的一些人员。飞机将于当天晚些时候按照原航线返回。报道说,大马士革和巴格达间航班的往返价格为600美元。安曼到巴格达的往返机票价格为750美元。

  伊航成立于1964年。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招致联合国制裁后,伊航的国际航班被迫停止。除1架波音737外,目前伊航有15架客机停降在约旦、突尼斯和伊朗。这些客机均已锈迹斑斑,不能飞行。伊航一名官员称,伊航将收回这些飞机并对它们进行维修,同时还将购买5架空中客车,并在阿拉伯国家训练伊拉克飞行员,为伊航扩充业务作准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