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惯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1:5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陈鲁民

  一说搞活经济,就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就要办节上晚会,就要斥巨资请明星。有钱要请,没钱勒紧裤带也要请,集资、摊派、下任务、扣工资,咱有的是办法。

  一说学雷锋,就是上街做好事,就是免费给自行车打气;或者到敬老院帮老人洗澡,上海某敬老院一位老人,曾在3月5日一天被做好事者带去洗了5次澡,让人哭笑不得。

  一说出政绩,就要征地搞开发,就要上“形象工程”;就要修广场、建大楼、修大街、栽观赏树、种进口草,有金要往脸上贴。

  一说吸引外资,就要减税、让利、优惠、贱卖土地;就要盖五星级宾馆、修高尔夫球场,反正外宾不来咱自己住,外宾不玩咱内宾玩。

  一说加快发展,就是上项目、建工厂;哪管他是否重复建设、盲目扩张,是否污染环境、祸害群众,有无市场,效益如何。

  一出事故,就赶快封锁现场,“防贼防盗防记者”,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实在捂不住了,就改口说“××、××及时赶往事故现场,群众情绪稳定,善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一说谈生意,就是喝酒、桑拿、按摩、卡拉OK、修长城,“一条龙”服务。

  一拍历史剧,就是大辫子、小太监;就是老佛爷、皇阿玛;就是三呼万岁,奴才该死;就是顶戴花翎,谢主龙恩。

  一拍现代戏,就是三角恋、四角恋、N角恋;就是私生子、婚外情,就是咖啡馆、歌舞厅。

  一树典型,就是带病坚持工作,就是无法照顾家庭,就是清贫如水,家里还用着上世纪60年代的旧家具。

  一得奖,不论体坛获金,还是艺坛夺魁,就有记者围着问感想;就要感谢A、B、C、D、E、F、G,一个也不能少,可就是不敢感谢自己。

  一说搞活动,就要造声势、出影响,就要集体签名,条幅越来越长,规模越来越大,签完了往仓库里一扔完事,或者径直送到废品回收站。

  一开“研讨会”,不管是经、史、哲还是天、地、生,就是吃好喝好加旅游,不是海南岛,就是吐鲁番;不去新马泰,就去俄罗斯。

  一有钱就变坏,一阔脸就变,就要换车、换房、换行头,还要换“糟糠”,即便换不成,也要包二奶、三奶、四奶……

  一出“事”就出名,一出名就出书,一出书就畅销,先有刘晓庆、璩美凤,又有周璇、饶颖,后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