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里住房紧 老母睡楼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1:56 东南快报

  本报讯日前,一位读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92-5897888,说厦门文屏山庄有个老阿婆住在一栋居民楼七楼的楼道里,特别可怜。

  记者来到报料人所说的楼道,看到里面堆了不少杂物,楼道尽头有块木板围着,成了一间小屋。小屋里放着一张床和几个柜子,一个老阿婆正躺在床上。阿婆絮絮叨叨地对记者说,她今年已经快90岁了,在楼道里住了一年多了。

  在七楼,记者见到了阿婆的儿媳妇。她说,她们家的房子是三室一厅,老两口住一屋,两个儿子都已经成家了,各住一屋,要是多了老母亲,就没有地方住了。以前在楼下租了一间屋给老人住,可现在还有个一岁多的孙子要照顾,白天老伴和年轻人都上班去了,她一人忙不过来,只好让老人睡在楼道里,送饭送水都方便些。

  让老人住在楼道里,这家人是方便了,可却苦了物业管理人员。管理处的一位负责人说:“楼道里堆了不少杂物,要是哪天不小心失火了,老人有个三长两短,谁负责呀?”为此,他们和居委会负责人几次上门劝说,也曾建议再给老人租一间小屋,可是这家人不同意,目前事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大叔侍母就像做作业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双燕 通讯员 方红霞见习记者林风)在厦门文屏山庄采访中,记者遇到刚下夜班赶来照顾母亲的苏大叔,苏大叔照顾母亲的故事在小区已经传了很久。

  记者找到苏大叔的家时,大叔正用沾着酒精的湿毛巾给母亲擦身子。他说,母亲的身子很少运动,用酒精擦一擦可以消毒、杀菌,防止皮肤腐烂。

  大叔的母亲快80岁了,半个身子瘫痪了,软得像团棉花,连点滴都打不进去。大叔决定自己照顾老母亲。

  大叔说,从那以后,他就没有了假期,每天夜里上班,天亮下班就买菜、做饭,给老母亲擦澡、喂药、洗衣服,扶着老母做运动。大叔家的客厅里有张沙发,他只能忙里偷闲地在上面躺一会,眯一眯眼。等到下午四五时,他服侍老母亲躺到床上,上班时间也到了。日复一日,大叔重复着同样的生活,他说,“就像做作业,一样也缺不得”。(来源:(见陈双燕林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