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恩来邓颖超藏画津门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2:1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通讯员邱文利)为迎接新中国成立55周年和中秋佳节,由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市文化局、今晚报社主办,凯威化工有限公司协办的《周恩来邓颖超珍藏书画展》,将于22日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

  周恩来、邓颖超在长期革命生涯中,曾结交了不少书画界朋友,这些社会名流常以翰墨丹青,抒发对两位伟人精神风范的倾慕,其中不乏大师巨匠的精心之作。周恩来、邓颖超生前珍藏的书画,相当一部分已于他们在世时移交有关部门收藏,留下的330多幅署名送给周恩来、邓颖超的书画,一直由有关部门在中南海西花厅妥善保管。

  主办单位经多方努力,在中央警卫局的大力支持下,精心逃选了100幅名家代表作品,其中主要为齐白石、黄宾虹、傅抱石、刘海粟、赵朴初、何香凝、郭沫若、陆俨少、关山月、启功、彭八百、吴青霞、沙孟海、刘炳森、黄苗子等当代中国书画、文学大师的佳作。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着作者对世纪伟人周恩来、邓颖超的真挚情感,也折射出周恩来、邓颖超不同寻常的领袖情怀和风采。

  如此大规模地将周恩来、邓颖超珍藏书画借出西花厅向世人展示,尚属首次。展览的艺术品位之高和展品数量之多,为本市近年来少有,堪称为国庆黄金周准备的一席文化大餐。人们在欣赏这些精品佳作的同时,将从书画艺术这一层面更加深入地了解两位伟人的崇高思想和品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