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大主题活动欢度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2:3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9月18日讯(记者 文华实习生石坚)为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长沙的志愿者们将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他们将与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一同用回收的易拉罐拼出长26米的国旗。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国旗。据悉该活动只是长沙市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10大主题活动之一。预计将有数百万市民参与到这一系列活动中来。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据长沙市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活动领导小组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群众文化活动是整个庆祝活动的主要内容,活动由5部分组成,分别是23日举行的“歌唱伟大祖国,展示公仆风采”市直机关歌咏大赛;27日正式启动的“拥抱湘江”系列活动;29日晚上的“爱我中华”大型群众歌咏晚会;9月30日至10月6日的“激情长沙喜迎国庆”群众广场文化活动和到10月10日结束的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广场文化系列活动。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文化活动将持续十多天,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把整个活动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其中尤以“爱我中华”大型群众歌咏晚会和“拥抱湘江”系列活动为最。

  爱国教育基地免费开放

  新中国成立55年来,长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繁荣了文艺创作活动。长沙市委、市政府希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为契机,鼓励广大文艺创作者和广大市民,积极创造弘扬改革开放、团结向上的文艺作品。自今年8月以来,《创作》杂志和《小溪流.小作家》杂志先后举行了“万金家书”华文书信全球征文、“我与祖国”全国中小学生征文活动。

  9月22日起,还将在长沙市博物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美术作品展,本月25日起,该市的红色剧院和市区各中心广场,上演二度创作的现代湘剧《亲亲社区》和广播剧《三个老乡》。与此同时,一部由长沙市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的音乐电视剧《为祖国祝福》开始在全国播映。

  在教育方面也是好戏连台,除了有一个高规格的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形势报告会外,该市所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全部向社会免费开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