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一八”纪念日沈阳敲响“警世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07 兰州晨报

  勿忘国耻“九·一八”纪念日沈阳敲响“警世钟”全国百城“鸣警报”据新华社沈阳9月18日电18日21时18分,“九·一八”事变爆发地点沈阳,6名撞钟手共同撞响悬挂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前的“警世钟”14响,与此同时,沈阳市鸣响防空警报3分钟,纪念“九·一八”事变73周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国有上百个城市同时鸣响警报。

  “这是在拉响中国人的‘记忆警报’,让人们永远记住那段历史!

  ”“九·一八”战争研究会会长张一波教授说。

  这一刻,凡在沈阳市内规定区域街路行驶的车辆也停驶鸣笛,凄厉的警报声和汽笛声响彻沈阳市的大街小巷,“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门前“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口号声也响彻云霄。

  不仅是沈阳,在中国江西景德镇、山东临沂、新疆石河子等上百个大中城市也鸣响起防空警报,其中天津、拉萨、昆明、杭州、郑州等多个城市是首次在“九·一八”鸣警报。

  中国抗战史学会会员王锦思向记者透露,18日晚上,香港维多利亚湾的5艘游轮也与沈阳同时鸣响汽笛1分钟。

  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前大型的广场上,聚满了前来参观的市民,许多人打出“勿忘国耻”的标语,也有人在现场办起了图片展,百余幅日军侵华的历史照片张贴在巨型横幅上,记录了日本军国主义当年在中国无恶不作的暴行。(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