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圆的怀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07 兰州晨报

  兰铁一中高一七班

  梁曦丹

  我喜欢圆,不仅仅因为它代表着团聚。更重要的是,它连着我对姥姥的爱。

  我爱姥姥,是因为她用着一个圆圆的胖茶壶,每一次姥姥用它喝茶时,便知道,我又有故事听了。

  我爱姥姥,是因为她和我一样爱吃母亲烙的小圆饼。那饼的味道是甜丝丝的,咬下一口,会有一种幸福的滋味儿。

  每次姥姥说要吃小圆饼的时候,我便知道,我又有口福了。

  我爱姥姥,是因为她有一个圆圆的小凳子。那个凳子不大,却可以坐下我们两个人。每次过中秋,姥姥总会抱着我,坐在圆圆的凳子上,一家人围着圆圆的餐桌,吃着母亲烙的小圆饼,姥姥会一边用那把圆圆的壶喝茶,一边讲故事给我听。从那时起,我便爱上了那个图形———圆。

  1997年的中秋,姥姥因糖尿病复发,住进了医院。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坐在姥姥的圆凳上,捧着妈妈留给我的圆饼,哭成了泪人儿。从那天起,姥姥再也不会一边喝茶,一边给我讲故事,那圆圆的茶壶已经被我摔碎;姥姥依旧吃妈妈烙的饼,可已经不是那种充满幸福的圆饼了,而是那种带有丝丝苦意的薄饼。那个小圆凳,姥姥再也没有坐过,我每天都会拂去上面的灰尘,我的眼泪也不知流了多少,我期待着奇迹出现。

  中秋节后的一天凌晨,姥姥离开了我,离开了这个世界。她再也不会喝圆茶壶的茶水,再也不会吃母亲烙的圆饼,再也不会抱着她心爱的外孙女再坐一坐那张圆凳。姥姥就这样走了,从此我远离了我深爱的圆!(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