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养蛇者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07 兰州晨报

  兰铁四中师

  冰阳

  当我第一次在市场看到你时,一贯喜欢小动物的我当即买了你。但我明白,你是一种令多数人恐惧的动物,我不能让父母知道我买了你,幸好我有一只养过很多鱼的空鱼缸,现在成了你的新家。为了掩父母的耳目,我用课本把你挡起来。这招果然很灵,一周过去他们竟没发现你。父母出去时,我放你出来,你在我手臂上爬来爬去。

  那天,我正诅咒电视上猎杀动物的人时,你突然钻进了我的袖筒,痒得我哈哈大笑。除了好玩儿,我还发现,你出奇的好养,我不用为你操心,每天只需喂你点水和蜂蜜即可。但我总不甘心偷着养你,我想让你“重见天日”,于是,一个代号“惊诧”的计划秘密实施了……

  那天下午,当听到老爸的一声大叫后,我知道“惊诧”计划成功实施了。这时我也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和老妈一起跑向阳台,站在阳台上的老爸老妈显然被爬在双层玻璃窗中的你吓了一大跳。通过我的“引导”,他们一致认定你是从窗外爬进来的。本来就怕蛇的父母,此时只有推我上前“捕蛇”。蛇是捕到了,可在你的去留问题上,我与父母发生了分歧。我想让你留下来,可父母说什么也不同意你留在家中。他们让我把你放在院子里的草丛中。我极不情愿地把你装进塑料袋里出门去放。爸爸不放心,还“暗中”跟踪我,监视我的一举一动。可他一米八的大个,目标那么大,早被我发现了。在院子中转了一大圈后,我把塑料袋一扔,把你放进口袋中回到了家。尽管老爸反复“拷问”你的去向,我还是用路上早已想好的“口供”交待了一切。本想这样便可混过去。可谁知过了两天,老爸回家后竟知道了你还留在家中,还知道你是我买的。在挨了老爸老妈的一顿暴骂后,你幸运地留了下来。

  我去老家期间,老爸成了你的临时“家长”。毛手毛脚且胆小如鼠的老爸每天都要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照顾你,为此他可使出了浑身解数。在你的伙食问题上,他由于不知你的“饮食习惯”而费尽了心思,什么鸡丝、大肉、鱼汤、煮鸡蛋,你都不吃,最后才发现你的最爱是蜂蜜水。更有趣的是每天他还把玻璃盖打开给你“放放风”。每晚他都会让你在阳台上自由活动。为了不让你爬进客厅和卧室,老爸便要关上阳台门,还用报纸把门缝塞住。

  有一天,他忘了关阳台门,第二天早上发现你“出逃”了。在苦找了一早上后,在打扫卫生时才发现你爬在卧室门后睡大觉。父亲指着你骂了半天,却发现你无动于衷,依然呼呼大睡。中午妈妈回家后笑着对爸爸说:“今晚它就要和你‘同床共枕’了”。除了每晚的放风外,老爸还要每天用水冲洗你的“房间”。由于不敢用手与你“亲密接触”,所以只有用笤帚扫你进缸了。我回来后,你仍然爬在缸里。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由于我的无知让你受了伤,直至死去。我真不该带你去跳绳,在上上下下的跳跃中,我竟没有发现你把身子从口袋中伸了出来,被飞舞的跳绳击中了。

  你静静爬在那里,虽然睁着双眼,但你却已经死去。我明白我错了,错在没有珍惜你这条可爱的小生命。我以前把你们这些小宠物只当做一种商品,总以为死了还可以去市场再买,并没有重视你们也像我一样有着鲜活的生命———只有一次的生命!

  以前被我的无知养死的小生灵们,原谅我吧!

  我的小蛇,我将永不养小动物。(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