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留学生纷纷国内觅女友》见报,本报记者当“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3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周云)本报9月14日《海外留学生纷纷国内觅女友》的报道,引起海外留学生家长的关注。许多家长为出国留学的女儿来本报咨询,甚至要求和文中提到的男留学生建立联系。

  “我女儿工作5年后,考上MBA去了美国,如今已经28岁。打电话问她有没有对象,她总是说不着急,我在国内可是急坏了。”前天下午,一位父亲打来电话,询问报纸上婚介所的电话号码,想替女儿在美国找个中国男孩,好相互有个照应。他说,他不愿意女儿嫁个老外,但女儿在国外举目无亲,就已经很让他们焦心了。“去婚介所看看,让红娘牵线,也算是给女儿找对象寻个出路。”

  一位母亲打来电话说,报道中那位母亲的一句话——“帮儿子找对象让我伤透了脑筋”,让她感触颇深。她女儿在澳大利亚留学,一直没能找到如意郎君。她也曾为此参加过留学生家长见面活动,但也没有收获。“在报纸上看到那位母亲的儿子也在澳大利亚留学,我就想帮女儿做个参谋,打听一下对方的情况,看是否有发展的机会。”

  在记者的帮助下,这位母亲与婚介所取得了联系。据了解,双方家庭状况相当,但这位母亲的女儿才22岁,而对方已36岁。婚介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登记的澳大利亚留学生只有这位男士,如果双方撇开年龄和身高的限制,凭借在同一国家留学的优势,配对的成功率应在90%以上。

  留学生海外找对象难,但家长们为何依然钟情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呢?某婚介所的阮老师介绍,与老外组成家庭,由于双方文化背景、思想信仰和生活习惯等存在较大差异,离婚率很高。一位与老外结婚不到一年就离婚的会员表示,“老外只适合做朋友,做老公让人无法忍受。”对子女与老外成亲,许多家长也往往存在抵触心理。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