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超速车广州受处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4:40 信息时报
惠州超速车广州受处罚(图)
  面对交警的“铁证”,这名超速大巴车司机只得乖乖受罚。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记者刘妍通讯员老元佳)汽车在惠州的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到了广州仍被交警逮个正着。安装在广惠高速公路上的雷达测速仪成了区域间交警查处超速车的“千里眼”。这些每台价值10万元的测速仪能清楚地摄下违章超速车辆,让违法司机面对“如山铁证”而心服口服。这是本月起,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为治理高速公路的超速现象而推出的新举措。该局提醒,中秋、国庆黄金周将至,有车一族自驾车出行时,切勿在高速公路上演“生死时速”。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1至8月,全省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3079宗,死亡483人、受伤1614人、经济损失6336万元,超速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为有效遏制高速公路超速引发的交通事故,省厅交管局决定从本月起,陆续在全省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实行区域联勤查处超速行为,广惠高速公路是试点路段。此举实施以来,广州惠州两地交警每天都可查处约百辆超速车。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记者昨日特地作了实地查访。广州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广惠中队中队长张鹏辉介绍说,广州萝岗收费站与惠州凌坑收费站之间相距120公里,两地交警在此间共设置了两个固定的测速点和两个流动的雷达测速点。在惠州流动雷达测速点上,当地警员将摄像头对准高速路,经过的车辆如果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就会被自动摄下超速车辆的外形、颜色和车牌号码,并将该违法车辆的资料存入数据库,以备违法司机查询。同时执勤的交警用手机通知广州交警,确保其在车辆即将到达路段的收费站上被拦截处罚。

  昨天上午10时许,张鹏辉接到惠州交警支队警员的来电,获之一辆车牌号码为粤L36418的车辆超速,该车约在11时途经广州萝岗收费站。11时许,该私家车刚经过收费站时,就被交警拦截下来。司机听说自己在广惠高速公路上超速并被交警“拍照”时十分吃惊,但在确凿的证据下,他心服口服地接受处罚,并感叹道:“没想到在惠州违章,竟在广州接受处罚。”

  据统计,昨天一天,穗惠两地交警共查获100多辆超速车辆。除了私家车外,还有营运的大巴也是交警部门此次治理超速的主要对象。(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