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夷山拟向粤企出售部分经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4: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梁晖茹)武夷山是世界闻名的风景区,近日记者了解到,为了实现景区的可持续发展,南武夷旅游区将面向海内外客商进行整体招商。

  据福建省旅游局官员介绍,本次转让的是南武夷和平古镇、天成奇峡景区30年的经营权,开发南武夷有两种合作模式,一是投资方投资总额不低于1.4亿元,投资方上交邵武市投资保证金1000万元,投资完成50%后保证金返还。经营期间,每年按景区票务收入的20%作为邵武市的合作开发分成。二是按投资方的投资和经评估的南武夷旅游资源价值、前期投入费用作价入股实行股份制经营,按股分红,投资方总投资额不低于1.4亿元,投资方上交邵武市投资保证金1000万元,投资完成50%后返还。

  据知情人士透露,不少广东人对投资武夷山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据业内人士表示,景点投资近年来越来越流行,不过可供选择的很多都是一些为开发知名度不高的景点,这次像武夷山风景区这样著名的景点引资还不多见。据福建旅游业人士介绍,广东游客对武夷山十分青睐,国庆期间武夷山景区的房间基本爆满,广东游客定房的占了30%以上。

  据悉,南武夷地区的旅游发展迅速。1992年旅游人数43.1万人,收入4956万元;去年达到56万人,收入也增加到7280万元;今年上半年游客更是达到34.8万人次。(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