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相册网上传阅套卡相册相形见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4:50 新民晚报
电子相册网上传阅套卡相册相形见绌(图)
  照片上新人幸福的笑容让人忍不住伸手抚摸上去。咦,照片和相册内页之间没有丝毫连接的痕迹,国庆节即将结婚的朋友小姜笑着道出秘密:这是最新的相册制作技术,由一台专门的机器合成,“怎么样,照片和内页天衣无缝吧!”

  小姜还有一套“电子相册”,只要输入一个网址,她的朋友就能在世界任何角落看到她的结婚照片。“我的一些朋友结婚干脆不做传统相册了,直接将拍好的结婚照传到网络上,‘电子相册’又实惠又容易保存。”

  一旁小姜的妈妈陈女士忍不住打断女儿的话:“我和她爸爸结婚时也有相册,但真没法和现在的比哟。”她说,上世纪70年代流行一种被称为“套卡”的相册,一般都用来放结婚照:两页硬板纸夹着一张7英寸照片。

  说到相册,陈女士打开了话匣子。“解放前后,有钱人家才有相册。封面是加厚的硬板纸,上面有金色或银色的图案。”这种相册内页是黑色硬板纸,每页上有4个纸制的“小金角”,把“小金角”套在照片的4个角上,朝它背面呵口气,照片就可以贴牢在内页上了。

  国家级高级摄影师王伯杰告诉记者,直到上世纪90年代初台湾的结婚套系相册传入内地,申城的相册才面目大变。当时这种套系相册的做工不十分考究,封面和内页也都是硬纸板材料,但内页照片数量增加许多,而且照片表面采用了压膜技术。有些相册内页还有诸如玫瑰花等图案用于装饰。“人们珍爱相册,因为美好瞬间珍藏在相册中;就连相册本身,也记录着不同时代的细节。”本报记者李玮

  新民图表 制图:蔡吉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