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东华人华盛顿集会纪念“九一八”表达抗议之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十八日电(记者余东晖)来自纽约、新泽西、费城、华盛顿等地的数百名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九一八”纪念日当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集会游行,抗议日本霸占钓鱼岛;抗议日本右翼势力篡改历史并支持“台独”。

  在“美东各界华人保卫中国领土钓鱼台行动委员会”的组织下,当天示威者高举标语牌和日军当年生化战受害者的大幅照片,高呼口号,从华盛顿的杜邦公园游行到日本驻美使馆前,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集会示威。各界人士踊跃登台,历数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对中国和亚洲人民犯下的罪行;抨击日本不正视和尊重历史,甚至篡改历史,抗议日本首相一再参拜靖国神社;抗议日本罔顾国际法则,继续霸占钓鱼岛;抗议日本右翼势力支持“台独”,阻挠中国统一。

  集会者通过日本使馆向日本政府递交了抗议信,要求日本将钓鱼岛交还中国;对侵华战争罪行正式道歉,并对受害人赔偿;清理在中国残余的生化武器;停止支持“台独”;接受世界各国监督,严防军国主义复活。

  集会者还致函美国国会和美国民众,希望美国能够发挥作用,抑制日本军国主义抬头的倾向。

  近年来,美东侨界每年都在“九一八”前后集会华盛顿,对日本表达海外华人的抗议之声。据组织者介绍,参加今年活动的青年学生数量明显增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