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第十八届职工运动会隆重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6:30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洋)16日晚上,北海市第十八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本届职运会共设9大竞技项目,包括男子足球、男女篮球、排球、气排球、中国象棋、女子健美操、羽毛球、乒乓球、拔河等项目。共有20个代表团参加本届职运会。除一县三区组成的代表团外,市直机关、教育、交通、卫生、建设、二轻、民政、旅游、公安、国税、金融通信等系统及中直、区直单位也组建了各自的代表团参赛。北生、银河科技、喷施宝等集团以企业名义组团参加职运会。另外还有从事房地产开发、广告、环保设备、电子器材、消防设备产品制造的企业组团参加。运动员总计1273人。

  市委书记温卡华、代市长唐成良、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谢柳生、自治区体育局巡视员潘立焕、市委副书记盛忠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琴、副市长李延强、市政协副主席林梅溪参加了开幕式。

  盛忠雄在致开幕辞时说,北海市职工运动会自创办以来,为推动北海市职工体育运动的发展,增进全市职工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全市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的和谐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职工运动会是庆祝北海市被列为进一步对外开放沿海城市二十周年的体育盛会。希望本届职工运动会以“团结、奋进、文明、健康”为主题,展示当代职工全面发展、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以隆重、热烈、精彩的气氛载入史册,成为最出色的一届职运会。

  盛忠雄说,当前,全市人民正以昂扬的姿态落实市委围绕“三突破”、实现新目标的各项任务,团结一致,奋发向前。我们要以举办本届职运会为契机,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加快北海实现“三新”战略,在广西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柳生代表自治区总工会对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职工体育是群众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北海各级工会组织在政府体育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体育活动,团结、动员北海广大职工为完成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促进社会主义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北海市第十八届职工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这既是对北海职工文化体育活动的一次大检阅,又是北海市“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向纵深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将在北海工人运动史和北海工会工作史上写下光辉的篇章。

  潘立焕在致辞时代表自治区体育局对运动会的举行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说,北海市的体育事业在市委和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北海市第十八届职运会是在刚刚成功举办自治区第五届农运会的基础上的又一次体育盛会。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大力弘扬拼搏精神,充分展示北海广大职工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貌,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20时30分,唐成良宣布北海市第十八届职运会开幕。

  运动员、裁判员退场后,本着“隆重热烈、规模适宜、组织严谨、节约办事、文体交叉、以块为主”的原则,以“体现开放城市风貌,展示当代职工风采”为主题,近1300名演员进行了60分钟的开幕式文体表演。名为“彩练当空”的文体表演,分为“序曲———银河之光”、“潮涌北海”、“凌空展翅”、“彩霞满天”、“青春律动”和“尾声———放声歌唱”六个板块。诠释了北海市职工在党的领导下,意气风发,团结奋进,昂首走向未来的壮志豪情。

  开幕式由副市长李延强主持。
北海第十八届职工运动会隆重开幕(组图)
图1:开幕式现场。
北海第十八届职工运动会隆重开幕(组图)

  图2:追寻科技的步伐。
北海第十八届职工运动会隆重开幕(组图)
图3:潮涌北海”阐释北海人民的奋斗历程。记者 马继涛摄

  责编:劳海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