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像卖电器一样卖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9月19日电(记者张先国、姜雪城、黄会清)在过去三年间,民营电影公司保利博纳发行公司发行票房收入累计超过3亿元,仅2003年就完成1亿元的票房。目前,这家公司已经成为民营企业规模化运作国产影片的典范。

  “要像卖电器一样卖电影!”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总经理于冬认为,我们的经验是,影片发行要能够准确判断市场,灵活周旋于制片和放映之间,充分吸收、借鉴其他行业的市场营销方法,用“卖电器”的方式去发行和营销电影。

  保利博纳公司曾创造了很多电影发行模式,如现在十分流行的保底分帐模式就由它首创。保利博纳公司的方向是一个专业发行公司,公司没有一家影视院线,但全国院线又都是公司院线。保利博纳公司与众多国有影片发行公司相比,其采取的对片方有利的发行分帐方式,以及良好的服务和信誉以及员工责任心,都极大地吸引了众多影片制作方。

  据了解,其代理发行的《我的兄弟姐妹》《寻枪》《和你在一起》等影片票房成绩均不俗。如今,这家公司不仅已成为国产片发行的龙头,还是港片最大的买家。他们代理发行的《无间道》《飞鹰女侠》等同样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业绩。

  “一个行业不能没有一个像样的企业,否则就代表了这个行业不兴旺。”正在此间参加首届中国民营影视企业高峰论坛的与会者普遍认为,当前中国的影片发行严重短腿,保利博纳公司由一个很小的机构迅速崛起为民营电影业的代表之一,其经验很值得借鉴。(完)(宁夏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