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继红:办好展会拉动城市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8:42 新华网

  2004年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22日在我市开幕。本届糖酒会为何选择在长春举办?18日,就糖酒会筹备及相关问题,记者对本届糖酒会主办方负责人———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办公室主任何继红进行了专访。据何继红介绍,举办糖酒会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城市的方方面面,如展场条件、城市容纳量、接待能力等方面。长春在两年前就开始申请承办糖酒会,市政府为此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中糖公司在对申办糖酒会承办权的城市进行考察后认为,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大背景下,长春经过不断努力,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基本达到了承办糖酒会的要求,于是选择长春为本届糖酒会的承办城市。

  在评价本届糖酒会筹备工作时,何继红说,长春的筹备工作起步比较早,从今年年初开始,糖酒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做得很努力、很认真,也很好。会务领导小组在政府机构调整、人员变动比较大的情况下,新老班子互相配合,工作比较到位。谈及糖酒会缘何享有“天下第一大会”的美誉时,何继红告诉记者,糖酒会从首次举办至今已有49年历史,在全国很有影响。其主要原因是规模大、参展人数多,参展厂商代表收获很大;对承办城市来讲,举办一个大型商品交易会,接待来自全国各地少则七八万人、多则十几万人,其社会效益十分可观。特别是对一个城市观念的改变、经济拉动都是十分有利的。糖酒会由此被人们称为“天下第一大会”。

  谈及展会对一个城市的影响时,何继红认为,作为一个城市,要想吸引全国各地的客商,重要的是观念上的改变,特别是以一个什么姿态和心情来迎接参加展会的厂商代表是至关重要的。她建议,长春作为我国正在振兴的老工业基地,在今后的发展中,还应该加大力度,在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上不断改进,不断提高办展水平。

  糖酒会街路广告正式亮相

  18日零时,我市在主要街路为参加糖酒会的企业搭建的广告牌正式亮相。铺天盖地的广告,让每个经过的人都似乎置身于“酒”的世界。

  在人民广场,随处可见形态各异的广告。辽宁道光廿五(集团)满族酿酒有限责任公司的“道光廿五酒”牌楼,仿佛是一座古城门横跨人民大街;以长白山为背景的长白山酒业集团的牌楼又将人们带进了大自然的怀抱;中国泸州老窖有限公司的“一梅天下”牌楼则给人一种现代感。(本报记者刘英董馨刘畅)(来源:长春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