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寅生长春之行感触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8:42 新华网

  昨日下午,迟迟没有露面的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终于在决赛开始前抵达春城,徐寅生主席一下飞机就来到长春五环体育馆观看张怡宁/王楠的双打比赛。记者趁此机会与徐寅生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2004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能在我市举办,要归功于徐寅生对我市体育事业的支持。因此,我市人民也非常感谢徐寅生主席。提到我省乒乓球事业的发展,徐寅生颇有感触地说,长春的乒乓球基础不错,组织工作也不错,但是缺乏向上发展的趋势。因此,训练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乒乓球的训练方法一定要符合发展趋势,同时具有创新。现在,吉林省最需要的是拔尖人才,有了尖子就有了号召力,树立榜样才能推动乒乓球事业的发展。

  当然,吉林省乒乓球的发展还要跟随时代潮流,提到世界乒乓球的发展潮流,徐寅生显得很有心得。如今的乒乓球力量越来越强,速度越来越快,打法也越来越狠。就连女选手的打法也开始讲究凶狠。如今的进攻在球一出台的瞬间就开始了,双方总是想方设法地控制对手,想在一拍、两拍就打死对手。乒乓球改器材就是为了增强观赏性,但现在看来效果并不明显,将来还会有什么变化很难预料。

  提到现在人气最旺的王皓,徐寅生认为他的成功就在于突破了中国乒乓球“反手”差的弱点,曾经的主流打法“直拍”现在已经落后了,一碰到“横拍”就很难发挥水平。王皓用“直拍横打”也算是种创新。而奥运会的失败在于王皓把反手作为主要方法,事实上反手只是一种辅助,进攻还是应以“直拍”为主。(记者张琳)(来源:长春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