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9日电(赵海军)第七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19日在呼和浩特市闭幕。来自国家语委、教育部、人事部、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及内蒙古有关部门领导和呼市各界群众数千人参加了闭幕式。

  据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副局长余泽强介绍,在第七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呼和浩特市先后在中小学教师、窗口服务人员、机关公务员中进行了“普通话大赛”“普通话水平测试”,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了“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消灭市面错别字”等活动。有关部门制作了宣传彩车、永久性标牌、宣传标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传。

  参加闭幕式的呼和浩特火车站售票员曹菁告诉记者:“我的老家在土左旗,从小说得一口方言,售票时经常因语言不规范而与买票的顾客发生摩擦,给工作带来很大不便,今年推普周期间,单位组织我们说方言的同志集体学习普通话,我的发音有了很大进步,今后,还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说好普通话。”

  今年的9月12日至19日是第七个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是“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长沙、合肥、茂名和呼和浩特被选为今年推普的重点城市。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规定,普通话是国家通用语言。我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需要确立、普及共同语以保证交际畅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为实现2010年以前全国初步普及普通话,本世纪中叶全国普及普通话的目标,推广普通话工作正以“目标管理、量化评估”“普通话水平测试”和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基本措施,以城市为中心,以学校为基础,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为榜样,以公共服务行业为窗口,积极推进,带动全社会推广普及普通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